奥朗德突然造访法国夏至音乐节 并发表简短讲话

作者:武婧雅 来源:中国网
2015-06-23 16:25:12

  中国网6月23日讯 据法国媒体6月22日报道,当地时间6月21日晚,法国总统奥朗德突然造访在巴黎皇家宫殿花园及巴黎阿拉伯世界学院举行的法国夏至音乐节,并发表简短的讲话。

  法国夏至音乐节创办于1982年,于1985年走出法国,向世界传播。这是一个面向各种音乐形式的全民大型节日,并从一开始就取得了圆满的成功。如今,该音乐节被全球很多国家采纳,五大洲110多个国家、340多个城市已经开始庆祝这一节日,该音乐节也曾在北京、上海、成都和武汉等城市举办。

  6月21日晚19时左右,奥朗德突然出现在巴黎皇家宫殿花园欢乐的人群中。面对记者,他表示,“夏至音乐节已经成为全球性的盛会,我要向法国前文化部长贾克·朗致敬,是他造就了这个属于音乐的全民性节日”。

  “这便是我们为民主创造的最美画面”

  约23时,奥朗德抵达音乐节的另一个举办地点——巴黎阿拉伯世界学院。他首先参观了“嘻哈音乐展”,随后欣赏了歌唱演出。

  奥朗德与巴黎民众一同参与了这场音乐盛宴,他说,“这便是我们为民主创造的最美画面,夏至音乐节万岁!”。

  据悉,法国现任文化部长福乐尔·佩勒林坚持将夏至音乐节的主题定为“共同生活”,她指出,“我希望音乐节更加具有参与性,民众能够参与进来,成为音乐节的主角而不是旁观者”。(武婧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