吞活鱼治哮喘 印度“神方”你信么?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5-06-20 01:34:00

  原标题:吞活鱼治哮喘 印度“神方”你信么?

  每年6月都会有数千哮喘病和其他呼吸道疾病患者聚集到印度南部城市海得拉巴,在这里接受一种奇特的疗法:吞下一条涂着黄色草药膏、长约5厘米的活鱼。之后坚持45天一种严格的饮食方式。

  患者相信,吞下活鱼可以清洁喉咙,连续三年接受这一疗法可以彻底痊愈。视频显示,不愿吞活鱼的孩子哭着被家长掰开嘴巴;有人捏着鼻子、仰着头、闭着眼睛把鱼吞下;患者吞下活鱼后往往要用手捂住嘴巴以防呕吐,之后再用手摩挲脖子。

  实施这一疗法的巴西尼·高德家族成员不肯透露黄色草药膏的成分,声称他们的祖先1845年从一位圣人那里得到这个偏方,从此代代相传至今。每年的治疗只有2天时间,即印度洋季风开始的那一天以及次日,患者总要大排长龙。法新社报道,治疗是免费的,印度政府每年都要安排专列运送接受“鱼疗”的患者和家属,还要派警察维持治疗现场的秩序。不过,医生们批评这种疗法不科学,也不卫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