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媒猜奥朗德与罗雅尔复合 两人育有4个孩子

作者:候涛 来源:候涛
2015-06-18 02:35:00

  【环球时报记者 候涛】法国总统奥朗德与前女友罗雅尔日前在多个公共场合共同亮相。一些西方媒体猜测,这位奥朗德的“旧爱”正与他再续前缘,甚至已成为事实上的“第一夫人”。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17日报道,现年60岁的奥朗德和61岁的罗雅尔共育有4个孩子。罗雅尔2007年竞选总统失败后,两人正式分手,当时奥朗德在与政治记者瓦莱丽谈恋爱。据知情人士透露,在瓦莱丽的要求下,奥朗德力阻罗雅尔担任重要公职。直到去年,女演员朱莉·加耶成为奥朗德的“新欢”,罗雅尔才得以重回内阁,出任生态、可持续发展和能源部部长。从那以后,虽然有八卦杂志刊登过奥朗德与加耶在爱丽舍宫内的照片,但奥朗德从未与加耶一道在正式场合露面。

  与此同时,作为政府部长的罗雅尔在官方活动中越来越频繁地站在奥朗德身边。法国《新观察家》周刊甚至在一篇文章中称罗雅尔为“副总统”,尽管这一职位在法国根本不存在。上月,奥朗德在结束与美国前副总统戈尔的气候变化问题会谈后,特意等罗雅尔来到,才同意开始拍摄合影。上月中旬,罗雅尔陪奥朗德对古巴展开“破冰之旅”,期间曾代表奥朗德发表演说。两人还在法属马提尼克岛上被媒体拍到深情凝视对方。本月初,西班牙国王费利佩六世携王后莱蒂齐亚对法国进行国事访问,罗雅尔在欢迎仪式上站在奥朗德身边,充当“第一夫人”的角色。

  15日晚,奥朗德在一个电视节目上谈及罗雅尔的政治生涯,深情地说:“能够遇到罗雅尔是一件足够幸运的事,必须要抓住她。”法国BFM电视台评论称,奥朗德此处“话中有话”。不过,罗雅尔本周接受法国媒体采访时,回应“为何同奥朗德如此接近”的问题称:“我觉得自己只是在完成本职工作,很多时候这只是个外交礼仪问题。”

  奥朗德和罗雅尔的复合迹象似乎未令瓦莱丽吃惊。瓦莱丽在接受法国《巴黎人报》采访时说:“奥朗德和罗雅尔无法分开,他们有共同的孩子,都对政治权力贪得无厌,而且相互迷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