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中方在中缅边境演习是军队正常活动

作者:辛闻 来源:中国网
2015-06-01 19:19:59

  中国网6月1日讯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今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国军方在中缅边境的演习是军队任务范围内的正常的活动。

  问:中方在中缅边境举行的军事演习是在缅甸果敢地区附近地区。最近该地区冲突不断并波及中国云南地区,还曾造成中国境内边民伤亡。中方进行军演有什么考虑?

  答:关于中国军方在中缅边境中方境内组织陆空联合实兵实弹演习,成都军区已经发布了有关通告,说明了此次演习的性质和目的,这是军队任务范围内的正常的活动。

  你提到近期缅方炮弹落入中国境内的问题,中方已就此表明了原则立场。缅北局势涉及中缅边境地区和平与安宁,我们再次敦促缅甸有关各方保持克制,防止冲突升级,尽快使事态降温,避免损害中缅边境地区的安全和秩序。希望缅方与中方共同努力,维护好中缅边境地区的安宁,推动中缅关系持续健康稳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