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中俄将在日本海军演 促进两军太平洋协作

来源:环球网综合
2015-06-01 09:07:00

俄媒:中俄将在日本海军演 促进两军太平洋协作

资料图:中俄“海上联合-2015(I)军事演习

  【环球网综合报道】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5月30日报道称,俄联邦国防部副部长安东诺夫30日在香格里拉对话会上表示,俄中两国计划在日本海军事演习,俄中两国“海上联合-2015”第一阶段演习已于5月21日结束。第二阶段的演习将于8月在日本海海域进行。

  安东诺夫称,在第一阶段演习中,有9艘俄中两国的军舰参与在地中海的军事演习,其中包括“莫斯科”号导弹巡洋舰。演习任务是对彼此间的协作任务进行演练,以保障大洋通航安全,加强两国间的实际协作。 同时,俄中两国8月在日本海的演习将让两国能够共同在太平洋海域进行协作,也让两国能够与恐怖主义以及海上劫持行为进行斗争。

  俄军事专家指出,前往地中海参加俄中“海上联合-2015”军演的舰艇编队在演习期间,完成了防空、反潜、通联等科目训练,加强了两国海军的协同作战能力。而第二阶段的演习,初步确定在日本海举行。具体演习的科目和内容,目前两国正在磋商中。安东诺夫表示,美国在亚太地区的主要政策是通过向俄中两国施压系统性遏制两国。美国公开向亚太国家施压,要求停止与俄罗斯的合作,包括在海军领域的合作,其目的是阻止俄罗斯海、空军使用外国基地和港口。同时美国也积极介入南海纠纷向中国施压。

  这已不是中俄海军第一次在日本海举行军演,中俄“海上联合-2013”军演于2013年7月在日本海彼得大帝湾附近举行,双方共出动18艘舰艇和1艘潜艇以及2个特战分队。

  另据报道,俄空降兵司令沙马诺夫5月30日表示,8月3到13日,中国空降兵分队将携带自己的装备参加在俄罗斯梁赞举办的“空降排”国际竞赛,并参加所有比赛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