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7峰会在德国举办 希腊危机和人民币或成焦点

作者:周骥滢 来源:环球网
2015-05-29 06:57:00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周骥滢】根据法新社5月28日消息,七国集团(G7)的财政部长和央行行长于28日在德国小镇德累斯顿会面。他们将围绕全球经济和偷税漏税等话题进行讨论。但是,希腊危机的阴影也同样笼罩在这次会议之上。

  报道称,德国财政部长朔伊布勒(Wolfgang Schaeuble)与其他来自英国、加拿大、法国、意大利、日本和美国的财政官员们会进行为期三天的会面。

  德国是2015年七国峰会的主办国。德国强调,希腊危机并不在本次会议的官方议程之中。报道称,德国认为由于希腊并没有出席,所以此次峰会不是讨论希腊问题的恰当场合。

  法新社称,由于重要人物的悉数登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主席克里斯蒂娜?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欧元集团主席杰伦?戴塞尔布卢姆(Jeroen Dijsselbloem),欧洲央行行长马里奥?德拉吉(Mario Draghi)和欧盟经济金融事务、税收和关税同盟委员皮埃尔?莫斯科维奇(Pierre Moscovici) ,希腊危机可能会是一个绕不过去的问题。

  希腊问题没有进展

  朔伊布勒称,此次峰会上就希腊危机目前还没有什么重要进展。他27日在接受ARD电视台采访时说道:“(我)对于希腊认为这是一件非常急迫的事情感到吃惊。

  同样,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主席克里斯蒂娜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希腊危机“还需要做很多事情”,不可能近期取得“重要进展”。报道称她否认希腊政府指责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让局势变得复杂。但是美国财政部长雅各布?卢(Jacob Lew)认为:“一拖再拖,只会让问题更难解决。

  改变全球经济观点

  德国表示,在全球经济上,德国希望各国能够“有深层次的思想转变”。

  法国政府则表示希望美国能够推进全球经济发展,解决贸易失衡。

  法新社称,中国人民币问题可能也会成为议题焦点。中国正寻求在世界金融系统中扮演更重要的角色。目前,中国正在积极努力将人民币加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特别提款权篮子。

  报道称,美国一直声称人民币价值被低估,但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在26日则宣布人民币“不再被低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