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报纸刊文暗示奥巴马应被处决 后正式道歉

作者:张蔚然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5-05-29 06:49:00

  中新社华盛顿5月28日电(记者 张蔚然)美国宾夕法尼亚州一份地方报纸当地时间28日发表社论,为此前刊登的一篇侮辱总统奥巴马的文章致歉。该报在美国阵亡将士纪念日刊登读者来信,信中表示奥巴马应对伊拉克局势不力,美国应推动政权更迭,并暗示奥巴马应该被处决。

  本月25日是阵亡将士纪念日,创刊至今已逾70年的宾州报纸The Daily Item在当天出版的报纸言论版中刊登了一封读者来信,作者斯托弗(W. Richard Stover)在信中批评了奥巴马政府应对当前伊拉克局势的做法,哀叹“伊斯兰国”极端组织攻占安巴尔省首府拉马迪,但奥巴马却无能为力。

  斯托弗写道,由于奥巴马政府充分展示了自己的无能,现在是时候反抗政府了,“我认为合适的、政治上正确的表述是‘政权更迭’。原谅我说话直言不讳,但人类历史总是伴随着断头台、行刑队以及公开绞刑等处决方式”,“我没有任何理由认为今天的做法应该有任何不同”。

  由于该报读者对上述侮辱奥巴马的措辞反应强烈、纷纷表达愤怒,The Daily Item28日发表社论,为编辑未能及时发现和删除信中针对奥巴马的段落而正式道歉。

  该报表示诚恳接受读者的批评,今后将强化意识,提高对于民众言论的标准要求。(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