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土豪吃饭付万元天价小费 台媒:超过餐费20倍

来源:参考消息
2015-05-28 12:20:39

  参考消息网5月28日报道台媒称,一顿价值不到一百美元的晚餐,却让一名美国人愿付2000美元的小费。美国华盛顿一家餐厅的熟客很满意特制的美味浓汤及贴心服务,竟大手笔付出逾餐费20倍的小费。

  据台湾“中央社”27日报道,美国服务业小费文化由来已久,以餐饮业来说,晚餐给小费约是用餐金额的18%至20%,而这家主打法意风味的餐厅开业4年,靠着用心服务,让客人心甘情愿地付了超乎常理的小费。

  “当时我都震惊了!”服务生达里第一时间没注意到这名慷慨熟客消费93.23美元(约合人民币578元),却给了小费2000美元(约合人民币12400元),直到关店算帐时才发现。

  店主纳德利则告诉《华盛顿邮报》,没想到这名和自己及厨师特纳(James Turner)不时有电子邮件往来的老主顾,竟这么大方。

  纳德利仅透露熟客就住在附近,特别钟爱店里的Gumbo浓汤;而特纳日前写信给这名老主顾,请他来店里前先通知,会特别准备他最爱的汤。

  据介绍,Gumbo浓汤是传统美国南方食物,来自路易斯安那州,有的会配米饭食用。

  这位客人25日和一名朋友依约前来,除点特餐与啤酒,对为他特制的浓汤非常满意;离去前要求外带,餐厅也二话不说准备好,大饱口福后他留下让人意外的小费,注明给主厨特纳1000美元,店主纳德利及服务生达里各500美元。

  这样的消息引起不少讨论,有读者开玩笑地怀疑,是不是这名客人喝多醉了才如此大手笔?纳德利则说,已透过电子邮件向熟客确认并表达感谢,顾客回覆,很乐意以这样的方式表达感激。

美国土豪吃饭付万元天价小费 台媒:超过餐费20倍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