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65岁老妇人工授精产四胞胎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5-05-25 03:09:00

  原标题:德国65岁老妇人工授精产四胞胎

  德国柏林六旬老妇安内格雷特·劳尼克通过人工授精怀孕26周后,产下三男一女,成为世界年龄最大的四胞胎产妇。

  卢森堡广播电视台(RTL)23日报道,现年65岁的劳尼克19日在柏林一家医院接受剖宫产手术,生下四胞胎,每个新生儿重量在655克至960克之间。报道说,尽管婴儿早产,但存活几率很大,不排除会出现某些并发症。

  RTL发言人海克·斯佩达说:“劳尼克基本上没有什么健康风险。”劳尼克先前授权RTL和德国《图片报》报道她的生育故事,并获取一定报酬。

  10年前,55岁的劳尼克生下第13个孩子时,就登上了媒体头条。她那时说,自己起初只想要一个孩子,但好几个孩子不期而至。“我不是一个有规划的人,而是比较随性。”

  劳尼克是英语和俄语教师,临近退休。她先前已经生育了13个孩子,最大的现年44岁,最小的9岁,他们的“父亲”总共有5人。劳尼克说,9岁大的小女儿希望当姐姐,因此她决定再次怀孕。

  劳尼克在乌克兰一家医院接受人工授精。几次试验失败后,最后一次在她体内植入的4颗卵子全部受精成功,超出医生预期,劳尼克决定都留下它们。在自然受孕的情况下,生育四胞胎的几率是1300万分之一。据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