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28岁歌手夺得欧洲电视歌唱大赛冠军

作者:王腾飞 来源:新华网 
2015-05-24 13:06:00

  瑞典流行歌手塞尔默勒夫24日凌晨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勇夺第60届欧洲电视歌唱大赛桂冠。

  28岁的塞尔默勒夫在决赛中凭借一首《英雄》,最终从参加决赛的27名歌手中脱颖而出。第二名和第三名分别被俄罗斯和意大利歌手获得。

  这是瑞典歌手在此项赛事中第六次夺冠,也是瑞典歌手4年来第二次获此殊荣。按照传统,下一届比赛将在瑞典举行。

  2014年,以“大胡子小姐”著称的奥地利歌手孔奇塔·武斯特获得了此项比赛的冠军,奥地利也因此获得了今年大赛的主办权。然而,让东道国歌迷失望的是,奥地利选手在决赛中与德国选手一道排名垫底。

  为了庆祝今年在维也纳举办的第60届欧洲电视歌唱大赛,主办方还首次邀请了澳大利亚歌手参加。这也是此项赛事历史上参加比赛国家和地区最多的一年。

  欧洲电视歌唱大赛自1956年开始举办,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歌唱类比赛之一。比赛中,每个国家派出一名歌手或一个乐队演唱一首自选歌曲,之后观众通过电话、短信或网络投票,选出最喜欢的歌手或乐队。冠军所代表的国家也会自动成为下届比赛的东道主。(记者王腾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