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关注李克强总理巴西之行 聚焦两国投资合作

来源:国际在线 
2015-05-19 14:14:00

  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8日抵达巴西首都巴西利亚,开始对巴西进行正式访问。西班牙媒体高度关注此访涉及的投资计划。

  西班牙网站labolsa18日援引法新社报道称,巴西发展、工业和外贸部部长阿尔曼多表示,相较于巴中两国庞大的双边贸易,巴方更加关注中国的投资计划。中国是巴西的主要贸易伙伴,但仅是第十二大投资国。据悉,本次李克强总理将为巴西带来500亿美元的项目投资,阿尔曼多部长认为中国具备一切条件成为巴西第一大投资国。他表示,巴西希望扩大对中国的出口,并希望中国能向巴西重启肉类市场大门。

  另据该网站19日报道,巴西副外长何塞·阿尔弗雷多·格拉萨·利马表示,中国对巴西的投资已经从最初的原材料领域逐渐转移到重工业和基础设施建设领域。此次李克强总理的访问,将涉及到航空领域的合作以及两洋铁路的修建计划。巴西巴中工商总会会长唐凯表示,中国在拉美和加勒比地区扮演一个投资者的角色,这正是巴西所需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