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警方警告称冒牌化妆品含老鼠粪便等有害物质

作者:杜晓菲 来源:环球网
2015-05-18 15:48:00
2015-05-18 15:48:00            环球网                                                  杜晓菲                                        分享              参与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杜晓菲】据英国《镜报》5月18日报道,英国警方警告称,冒牌美容产品中含有老鼠粪便、人体尿液和其他有毒物质,对消费者的健康造成了极大危害。

  在一项名为“醒醒吧,不要冒牌货”的活动中,英国伦敦警察局将化妆品、香水、电吹风和防晒霜列为假货最多的美容产品。

  据估计,英国人每年购买的假冒商品总价值高达9000万。随着网购的发展,网上生产和销售假冒商品的行为也在不断增加,尤其是冒牌美容产品。在拍卖网站、网上超市、恶意网站和社交媒体上,随处可见假冒伪劣的美容产品。

  当地警方称,造假者用正品化妆品的图片欺骗消费者,让他们相信自己买的是正品。经测试,冒牌香水通常都含有有毒化学物质,包括氰化物和人体尿液。冒牌化妆品,如眼线膏、睫毛膏、润唇膏和粉底含有有毒化学物质和有害物质,比如砷、汞和铅。

  警方称,这些物质会导致过敏反应,比如皮肤不适、肿胀、皮疹和烧伤。测试总负责人玛利亚 伍德尔(音译)说:“很多人不知道冒牌美容产品对他们健康的真正危险,所以这周我们发起了‘醒醒吧,不要冒牌货’活动。美容产品是为了提升个人形象,但是假冒产品实际上会毁了你的形象。我们的基本规则是:太好的产品很有可能是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