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比亚8名平民遭炮弹袭击身亡 其中7名是儿童

来源:新华网
2015-05-15 22:13:13

  新华网突尼斯5月15日电 的黎波里消息:利比亚临时政府15日证实,利比亚东部城市班加西一居民区14日遭炮弹袭击,导致8名平民死亡,其中7人是儿童。

  利比亚内政部发言人塔里克15日告诉新华社记者,位于班加西市中心的一居民区14日晚遭多枚炮弹袭击,造成包括7名儿童在内的8人死亡,另有10多人受伤。目前尚没有任何组织声称制造了此次袭击事件。

  本月12日夜间,班加西另一处居民区也曾遭炮弹袭击,造成至少5名平民死亡。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利比亚分支随后宣称制造了袭击事件。

  去年5月以来,利比亚世俗势力代表人物、退役将领哈夫塔尔在班加西发动了针对宗教民兵武装的大规模打击行动,并得到利比亚特种部队的支持。但后来战局出现逆转,宗教民兵武装逐渐占据上风。利比亚国民军随后收编了哈夫塔尔武装,并从去年10月15日开始发起反击行动,试图重新夺回班加西控制权。目前,利比亚国民军已夺回班加西大部分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