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女总统成功减重30斤:管住嘴、多锻炼是秘诀

作者:赵焱 来源:新华网 
2015-05-13 18:43:00

巴西女总统成功减重30斤:管住嘴、多锻炼是秘诀

2014年10月26日,巴西总统、劳工党候选人迪尔玛·罗塞夫在首都巴西利亚出席新闻发布会。(资料图来源:新华社/路透)

巴西女总统罗塞夫12日说,自己从2014年10月大选后到现在,已成功减重15公斤,但减肥并不是一件易事,必须要管住嘴,还要多运动。

罗塞夫在里约热内卢举行的一次记者会上说:“姑娘们,我很抱歉,减肥没有捷径——就是要注意平衡饮食,管住自己的嘴,同时还要做运动,至少每天多走路。”

在今年1月1日的就职典礼上,罗塞夫总统身着淡粉色裙装,显得体型较肥胖,巴西媒体更是用了各种漫画“旁敲侧击”地暗示总统该减肥了。

然而最近一段时间,大家都发现总统瘦了很多。事实上,罗塞夫从去年底就开始使用阿根廷医生拉文纳的减肥食谱,饮食中彻底摒弃米饭、面条和面包等碳水化合物。

罗塞夫说,得益于新的饮食习惯,她现在除了一些维生素外不需要吃任何药物。

罗塞夫还认为,最理想的是从40岁开始节食。她说:“我也曾经很瘦,但后来长胖了。怎么办呢?那就应该保持健康的饮食习惯,应该锻炼身体。”她认为,这样还可以避免心脏方面的疾病,提高生活质量,更能节省买药的钱,而散步等锻炼方法甚至都不需要花钱,是任何人都可以做到的。(记者赵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