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士顿爆炸案:反死刑修女出庭 称被告深切忏悔

来源:中新网
2015-05-12 13:02:00

  中新网5月12日电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11日,美国波士顿马拉松爆炸案控辩双方律师的辩护全部结束。美国反死刑运动人士海伦 培贞修女出庭作证称,她多次探访过被告焦哈尔 萨纳耶夫,她相信被告对自己犯下的罪行感到深切的忏悔。

  在11日的审理中,被告的辩护团队只传召了一名证人出庭,这名证人为曾为死刑犯提供心灵辅导的反对死刑的运动人士海伦 培贞修女。

  海伦 培贞作证称,她曾在今年3月爆炸案庭审开始后,先后5次到监狱中探访被告特焦哈尔 萨纳耶夫。她称,焦哈尔在监狱中告诉她,“没有人应该受到像爆炸案受害者所遭受的痛苦,”以此表达了他对受害者的同情。

  此外,培贞强调自己并不是“收了钱来作证”,而是真心相信焦哈尔 萨纳耶夫对自己犯下的罪行感到深切的忏悔。

  截止目前,焦哈尔 萨纳耶夫的辩护团队共传召了超过40名证人,希望证明被告是受其哥哥的影响下才实施的爆炸案,希望陪审团能让被告免于死刑。

  随后检控官也传召了两名证人,其中一位是被告一旦被判无期徒刑后,将服刑的科罗拉多重刑犯监狱的监狱长,他当天介绍了重刑犯的狱中生活,包括犯人可以在狱中攻读大学学位,可以写书,也可以通信等。

  此前,波士顿马拉松爆炸案制造者焦哈尔 萨纳耶夫被控的30项罪名全部成立,其中17项均有可能被判处死刑。

  随着控辩双方律师的辩护全部结束,当地时间13日,控辩双方律师还将会做结案陈词,随后陪审团成员将会裁决现年21岁的被告焦哈尔是否被判处死刑还是终身监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