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强调为尼泊尔地震灾民提供住所系当务之急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5-05-12 08:43:00

联合国强调为尼泊尔地震灾民提供住所系当务之急

  当地时间2015年5月7日,尼泊尔加德满都,民众举行烛光集会和守夜活动,悼念地震遇难者。图片来源:东方IC 版权作品 请勿转载

  中新网5月12日电 据联合国网站11日消息,在尼泊尔地震发生两周后,联合国及其合作伙伴已为数十万受灾民众提供了人道主义援助。联合国尼泊尔人道主义协调员办事处日前指出,在季风季节到来之前,为受影响民众提供住所并满足其基本需求是救援工作的重中之重。

  4月25日发生在尼泊尔的7.8级强烈地震不仅导致数千人死亡,还使该国超过一半地区的民众失去了家园和生计,迫切需要人道主义援助。

  联合国尼泊尔人道主义协调员麦戈德里克表示,在带来大量降雨的季风季节即将到来之际,人道救援机构只有为数不多的时间提供救助,而目前的当务之急就是为受灾民众提供可以遮风挡雨的屋顶,并满足他们的基本生活需求。

  为使救援工作更为有效并加快其步伐,人道机构采取了一系列创新举措。例如,向受灾地区派遣徒步前进的流动救援小组,将救援物资投放到指定地点供受灾社区自行领取,通过无线电广播节目以及移动通讯网络与受灾社区进行沟通,确保其了解怎样和前往何处才能获得援助等。

  据统计,通过与尼泊尔当局合作,联合国尼泊尔人道主义协调员办事处已为超过36万受影响民众提供了食品,为30多万人提供了安全饮用水,并建立了19所人道主义野战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