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名尼泊尔地震中失踪的西班牙公民被证实无望生还

作者:夏楠 来源:中国网
2015-05-11 15:30:00

  中国网5月11日讯,据西班牙媒体5月9日报道,西班牙外交及合作部部长何塞曼努埃尔加西亚马里加约(José Manuel García-Margallo)已证实,已无望找到生还的失踪西班牙公民(共有6位西班牙公民在此次尼泊尔地震中失踪)。此外,西班牙方面的地震搜救活动已经结束,该搜救活动由西班牙突发事件军事部队(UME)和民防部队共同完成,其目的是找到在4月25日的地震中幸存的西班牙公民。

  “能够找到生还失踪者的希望已经破灭”,西班牙外长加西亚马里加约(García-Margallo)在记者招待会上如是说道,该记者招待会在外交部大楼内召开,其目的是更新身处尼泊尔的西班牙人的情况。除此之外,西班牙外长补充道,有关部门务必要继续工作,争取带回遇难者遗体,而先前西班牙方面的首要目标是“将失踪者活着带回家”。

  此外,加西亚马里加约(García-Margallo)表示,本周日将会开始租用直升飞机来继续侦查活动,侦查区域则是那些可能发现6名失踪者的地方。马里加约(Margallo)指出,西班牙方面一直和所有受地震影响的西班牙公民的家人保持联系,和6名失踪者家属的联系尤为密切。

  另一方面,西班牙外长表示,法医小组将会继续留在尼泊尔,来协助完成西班牙公民的身份确认工作。共有557名西班牙公民遭受本次地震,其中有549人已被找到。

  西班牙外长加西亚马里加约(García-Margallo)补充说道,本周日将会有另一架飞机参与到人员撤离的工作当中。目前已有12飞机负责人员的撤离任务,营救人数共计168人,其中西班牙公民共计123人,其他国籍公民共计25人。

  据西班牙Efe社报道,萨宾诺费尔南德斯(Sabino Fernández),赫苏斯蒙泰林(Jesús Monteirín),额黑缇奥加西亚(Egidio García)和安赫尔埃尔南德斯( ngel Hernández Muiz)这四名失踪的阿维莱斯登山运动员,在大地震发生的当天正好途径尼泊尔的蓝塘山谷。他们的家人面对糟糕的搜救结果,已经对这四名失踪者的生还可能不再抱任何希望。

  失踪者赫苏斯蒙泰林(Jesús Monteirín)的女儿爱丽丝(Alicia)这样说道:“我们没有什么可以补充的了,我想该说的都已经说完了。正如外交部长所说的一样,‘搜救人员已经尽一切可能去寻找他们,努力创造奇迹,但是最终还是未能找到他们。现在我们只希望搜救人员能够找到他们的遗体”。

  其他两名失踪者分别是阿拉贡人米克塞尔披萨罗(Mixel Pizarro)和坎塔布里亚人伊莎贝儿欧丽缇斯(Isabel Orti),在地震发生时他们也身处蓝塘山谷。(夏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