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举行纪念二战胜利70周年飞行表演

作者:关建武 穆东 来源:新华网
2015-05-09 11:05:00

  原标题:华盛顿举行纪念二战胜利70周年飞行表演

  新华网华盛顿5月8日电(记者关建武 穆东)美国首都华盛顿特区8日举行纪念第二次世界大战欧洲战场胜利70周年老军机飞行表演。

  8日的华盛顿特区艳阳高照,碧空万里。伴随着轰隆声,数十架二战时期美国军用飞机在12时10分以距地面1000英尺(约合305米)的高度自西向东编队掠过华盛顿中心的国家广场。参与飞行表演的机型包括战斗机P-39空中眼镜蛇、P-40战鹰、轰炸机B-24解放者、B-17飞行堡垒,以及B-29超级堡垒。当年执行向日本广岛和长崎投掷原子弹任务的就是B-29轰炸机。

  除飞行表演外,国家广场内的二战纪念公园还举行了花环敬献仪式。包括不少退伍军人在内的数百名民众参加了活动。

  飞行表演组织方说:“它(飞行表演)使我们能够纪念在战争中勇敢作战的美国英雄,他们包括在后方不知疲倦制造舰艇、坦克和飞机的人们。正是他们为美国及其盟友在70年前夺取胜利创造了条件。”

  自遭遇“9·11”恐怖袭击后,美国加强了安保。国家广场与邻近的国会山、白宫上空受到严格安全管控,但这次飞行表演得到了联邦航空局、运输安全管理局和特工处的支持。

  1945年5月8日为第二次世界大战欧洲战场胜利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