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称愿与亚行携手援助尼泊尔 被指欲挽回影响力

作者:马丽 来源:环球网
2015-05-08 09:10:00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马丽】据日本共同社5月7日消息,日本外相岸田文雄7日下午与尼泊尔外长潘迪举行了电话会谈。岸田表示,为了向发生大地震的尼泊尔提供进一步的援助,日本“愿意与亚洲开发银行共同主办援助国会议”。潘迪对此表示了感谢。

  共同社称,日本和美国同为亚行的最大出资国。主导筹建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的中国在国际金融领域的分量增加。日本似乎希望通过与亚行携手援助尼泊尔来挽回影响力。

  岸田强调:“作为尼泊尔真正的朋友,从紧急人道援助到灾后重建,将尽可能地提供无缝隙的支援。”潘迪表示:“希望分享日本有关震灾的经验和技术,致力于灾后重建。”

  据报道,日本国际紧急救援队7日结束在尼泊尔大地震灾区的搜救行动,将于8日启程回国。医疗队将继续留在当地为灾民提供诊治。

  4月25日发生地震以来,已经过去了12天。尼泊尔政府正将工作重点从搜救幸存者转向援助灾民。上月28日开始搜救行动的日本救援队也是遵循这一方针而决定撤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