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5·9庆典:250万民众参与 下午全城默哀

来源:新华国际
2015-05-08 07:37:00

  随着5月9日的临近,国内关于俄罗斯纪念伟大卫国战争70周年庆典的报道也很热闹。你可能知道了许多:“阿玛塔”主战坦克、BMD-4M伞兵战车……当然,还有走出国门的我军仪仗队。

  但是,还有很多你可能错过的看点。要真错过,就是天大的憾事啦。待新华社记者在莫斯科为你一一梳理。

  【场次和人数】

  俄罗斯政府部门说,在纪念卫国战争胜利70周年暨胜利日5月9日当天,在莫斯科市将举办百余场各类庆祝活动,250万在莫民众将参与其中。

俄罗斯5·9庆典:250万民众参与 下午全城默哀

(红场高高飘扬的纪念红旗)

  除了市中心红场外,在莫斯科城的不同方位都设置了活动中心区,包括莫斯科西部俯首山(胜利公园,二战纪念馆所在地)、莫斯科市中心的牧首池塘、矗立着普希金青铜像的莫斯科西北部的普希金广场、位于市中心的特维尔广场、莫斯科最著名大剧院坐落的剧院广场。届时这些活动中心区将上演音乐会和电影。

俄罗斯5·9庆典:250万民众参与 下午全城默哀

(红场朱可夫元帅塑像)

  【阅兵】

  毫无疑义,大阅兵是这次庆典活动高潮中的高潮。9日上午莫斯科时间10时(北京时间15时),将有1万多名士兵、200辆各类军事装备、150架飞机穿越红场,俄罗斯电视台将对阅兵进行全程直播。场面之大,盛况之空前,恐怕只有眼见了才能叹服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