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警方在南部丛林发现6具尸体 或系非法移民

作者:王莉兰 来源:环球网
2015-05-07 10:20:00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莉兰】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5月6日援引法新社消息,泰国警方在当地时间5月6日宣布,在南部丛林里发现6具尸体,很可能是缅甸或孟加拉的非法移民。这使得近来在丛林露营地中发现的尸体达到32具之多。

  泰国警方发言人向法新社记者表示,离此前发现的第一个露营地约1公里远的山丘上有一块坟地。该发言人还补充说,尸体高度腐烂,因此估计死亡时间已很久。自上周以来,在靠近马来西亚的边境丛林里,泰国警方发现了第一个露营地,当局对营地周边多个地方进行了搜索。该地区每年有成千上万的偷渡者借道而过。5日,警方曾发现的第二个遭遗弃的露营地被证实是空的大型坟坑。

  报道指出,调查人员日前曾透露说,在第一处坟坑中找到26具非法移民的尸体。警方许诺将在本周末公布验尸结果。

  联合国难民署在6日发表的一份声明中,呼吁该地区的国家加强对打击走私的合作。非政府组织“人权观察”认为人口走私在泰国处于“失控”状态,并要求对这一现象进行国际调查。

  报道称,法新社指出,宣布发现这些偷渡露营地的时间恰逢泰国军政府向国际社会示好之际,尤其为了迎合华盛顿,军政府显示自己要解决这个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