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绳市民集会反普天间机场搬迁 抗议队伍不幸翻船

作者:马丽 来源:环球网综合
2015-04-28 15:37:00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日本《东京新闻》4月28日报道,日本冲绳300多名市民聚集在边野古进行抗议集会,反对美军普天间机场搬迁至名护市边野古地区,纷纷表达抗议称“反对新基地的建设”、“拒绝破坏美丽的海洋生态环境”等。不幸的是,参加抗议活动的一艘船只在海中翻倒,一人被送往医院。

  日媒分析称,二战后的日本通过《旧金山对日和平条约》丧失了对冲绳地区的行政管理权。虽然在1972年美国正式将冲绳移交给日本政府,但是对于冲绳而言,《旧金山对日和平条约》的生效日即28日就是他们的“屈辱日”。值得一提的是,至今美军在冲绳仍然有大量基地,这无疑加剧了冲绳人民的屈辱感。

  据报道,日本社民党党首吉田忠智带领数艘船只在海上进行抗议活动时,其中一艘小型的船只不幸倾覆,船上的四人全部落入海中,一人被送往医院。(实习编译:卿艾薇 审稿:马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