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尔的摩因骚乱进入紧急状态 调派大量警力维安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5-04-28 09:38:00

中新网4月28日电据美媒报道,由于对黑人青年格雷的“非正常”死亡感到不满,众多巴尔的摩市民连日举行抗议示威活动。继27日下午,示威活动演变成暴力破坏事件后,马里兰州州长拉里·霍根宣布,巴尔的摩进入紧急状态,并呼吁警方及国民警卫队派出大量警力维持秩序,尽快平息暴乱。

报道称,在暴力破坏事件中,示威人群还与警方发生了冲突。一些示威者手持木棍对警察言语挑衅,还有人向警察投掷砖头和石块。一辆警车被示威者点燃,冒起黑烟。附近的多家便利店遭打砸抢。

据悉,马里兰州警方负责人表示,已从全州调派了500名警员前去巴尔的摩支援当地警察,随后还将增派5000名警力维护全市治安。美国国民警卫队也表示,将在巴尔的摩部署约5000名警力,协助维持秩序。

马里兰大学校区在接到紧急状态通知后,立刻关闭了校园,并通知当时在校内的师生,为避免受到暴力袭击的影响,尽快离开校园。

本月12日,25岁的弗雷迪·格雷在西巴尔的摩地区遭警方查问,他在试图逃跑的过程中被警方逮捕。本月19日,格雷在被捕一周后在当地一家医院死亡,死因是脊柱严重受伤。

27日,格雷的葬礼在当地的一座教堂内举行,2500多名民众前往现场悼念。许多人提前两个小时就到教堂外排队。在葬礼进行的过程中,教堂的投影仪投射出“黑人的命也重要、所有生命都要紧”的口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