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中海船难或致700人丧生 欧盟拟召开紧急峰会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5-04-20 09:11:00

  中新网4月20日电 据“中央社”19日报道,地中海再传移民船难悲剧,700人恐葬身大海,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Donald Tusk)拟召开紧急高峰会,讨论非法移民问题。

  据报道,图斯克在推特(Twitter)发文表示,他已经和马耳他共和国总理慕斯凯特(Joseph Muscat)交流,并“持续和全欧盟领袖,执委会以及欧盟对外事务部(EEAS)商讨如何改善。”

  图斯克发言人阿曼恩(Preben Aamann)表示,经过一番咨询后,图斯克将定夺是否举行紧急峰会。

  最新这起船难死亡人数,改写地中海一连串海上移民悲歌纪录。意大利总理伦齐(Matteo Renzi)19日稍早表示,罗马正致力奔走于本周末召开欧盟领袖紧急峰会。他说:“这必须是优先要务。”

  欧盟外交部长将于当地时间20日在卢森堡集会,料聚焦在讨论移民危机议题。

  欧盟负责移民事务执委阿夫拉莫普洛斯(DimitrisAvramopoulos)取消原订在西班牙走访欧盟和非洲接壤地区行程,转往参加欧盟外长会议,

  西班牙总理也呼吁欧盟采取行动,避免移民葬身大海悲剧继续重演。

  西班牙在地中海城市阿利坎特(Alicante)一项集会中表示:“我们国家上演过类似悲剧,我们知道世界上没有一个国家,无论国力多强大,资源多丰富,能凭一己之力处理这些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