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统一地方选举下半场开幕 27市长无投票当选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5-04-20 09:07:00

  中新网4月20日电据日媒报道,第18届日本统一地方选举下半场于本月19日拉开帷幕,其中,该国津市和长崎市等27市由于候选人仅有1人,不经投票即当选,比2011年上一届选举中的15市大幅增加。无投票当选率上升至30.3%。

  据报道,当日,日本政令市以外的89个市长选举和295个市议员选举等发布公告,共179人报名参加市长选举。市议员选举总席位为6865个,共有8384人候选。

  在15个市议会中,共有246人无投票当选,比上一届7市共116人的数字增加了一倍,占总席位的比例为3.6%,刷新最高纪录。

  此外,东京都特别区的11个区长选举与21个区议员选举也发布了公告。区长选举和区议员选举分别有32人和1135人参选,均没有无投票当选的情况。市长选举、区长选举和市议员选举的候选人数均比上届有所减少,刷新历史低点。

  据了解,上述选举与21日将发布公告的町村长选举、町村议员选举均于26日开始投计票(部分在27日计票)。统一地方选举上半场进行的知事选举等的投票率跌至新低,下半场的投票率也恐将低落。

  据悉,日本自民党和民主党分别推荐候选人展开对战的选区有:大分市、东京都世田谷区、涩谷区、爱知县濑户市、京都府京田边市的各市长区长选举。

  而市议员选举候选人按党派划分则如下:自民党693人、民主党306人、维新党71人、公明党909人、共产党715人、社民党80人等。无党派人士有5415人,占全体的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