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参议员鲁比奥宣布参加大选 被指希拉里最大威胁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5-04-14 07:25:00

美参议员鲁比奥宣布参加大选 被指希拉里最大威胁

资料图:卢比奥

中新网4月14日电 综合报道,美国总统参选人的人数正在迅速增加,在希拉里克林顿正式宣布将参加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之后,来自佛罗里达州的古巴裔共和党参议员卢比奥(Marco Rubio)于当地时间13日晚间正式宣布,自己也将加入2016年的总统大选。

13日晚间,卢比奥在迈阿密自由塔(Freedom Tower)向外界正式宣布,自己将参加2016年大选。卢比奥此前称,自己是目前唯一一个有资格带领美国民众重塑美国梦的参选人。此外,他还抨击民主党对手希拉里,称她是“昨天的领导者”,而美国需要的是明天。

在上周公布的一段宣传视频中,卢比奥的竞选活动被称为“美国的新方向”。视频中显示了卢比奥的讲话片段,他指出美国有必要成为强有力的世界领袖,并批评了现任总统奥巴马的政策。

今年43岁的卢比奥,是一位政治新星,目前他连一任参议员都还没当满。分析称,共和党希望卢比奥能先选州长,或者固守参议员席位。美国媒体评论称,卢比奥可能是希拉里赢得2016年总统大选的最大威胁。

报道称,卢比奥不会是唯一一个争取更上层楼的参议员,也不是唯一一个端保守势力青睐的候选人,他甚至不会是唯一一个出马的古巴后裔,同样为古巴后裔的得克萨斯州参议员克鲁兹已经打响战鼓。

卢比奥的父母在1956年、古巴革命前移居美国,所以他不算难民,不过他选择的参选宣告场地、迈阿密自由之塔,对古巴难民有很重要的意义,那是上世纪60与70年代古巴难民抵达美国之后,第一个接触到美国官员的地方。

据悉,共和党内目前已有两人正式宣布参选。德州参议员克鲁兹(Ted Cruz)3月份宣布参选,而肯塔基州共和党籍参议员保罗(Rand Paul)也于4月7日宣布参加2016年美国总统选举初选。

卢比奥曾与民主党人合作,2013年让参议院通过了一项全面的移民改革法案,该法案将增进边境安全,允许满足条件的无证移民合法化,但后来在共和党控制的众议院遭到封杀。

卢比奥主张,任何移民改革都必须通过零碎的法案一步一步通过,边境安全为第一。这更接近其他共和党人的立场。不过,他也多次谈及移民对振兴美国发挥的关键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