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承认无力撤侨 公民只得乘外国船撤离也门

来源:环球网
2015-04-08 08:21:00

法媒称,中国暂时关闭驻也门大使馆,而与二月份已经关闭使馆的美国5日承认,没有能力帮助侨民离开。

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4月7日报道,中国外交部6日宣布,出于安全原因,中国暂时关闭了驻也门大使馆。外交部长王毅介绍,已经撤出613名中国侨民,而且帮助撤离279名外国公民离开也门。

法国也已从海上撤离了63人,其中23名是法国人。

美国6日承认,无法帮助在也门的公民离境,由于也门机场关闭,所以,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表示,希望美国在也门的公民从海上,乘坐外国船只离境。但她没有公布目前被困在也门的美国人具体人数,一个名为stuckinyemen.com的网站谴责美国美国于今年二月份关闭驻也门大使馆后就抛弃了侨民。

也门几年来一直政局不稳。目前局势更是持续恶化,导致成千上万家庭被迫逃离家园,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警告可能会导致严重的人道灾难。该组织在也门的代表表示,有很多很多孩子被杀害,不少医院和学校遭到武装人员袭击。目前,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和国际红十字会希望阿拉伯国家联军停止轰炸,以便让人道物资到定义被运送至也门境内。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