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全球“堵城”排名出炉 大陆十城挤进前30

来源:参考消息
2015-04-07 16:33:00

参考消息网4月7日报道港媒称,北京的交通一直是众人诟病的问题之一。日前荷兰导航经营商TomTom发布了全球最拥堵城市排名,台北超过北京成两岸最拥堵城市,位列第11名。

据香港《南华早报》网站4月7日报道,TomTom每年都会依据其GPS模块上传的数据对全球主要城市的道路拥堵情况进行排名。报告会依据车主因交通拥堵多花时间的百分比来获得各大城市的交通拥堵指数,然后做出排名。

该报告显示,台北拥堵指数高达39%。这意味交通拥挤时,驾驶人要比正常行使时间多花39%的时间,而在晚间高峰时段,要多花77%的时间。

中国大陆城市中,交通最拥堵的是重庆,全球排名第12。重庆的平均拥堵指数为38%,而早高峰的拥堵指数高达82%,全球排名第二。

重庆在上世纪90年代快速扩张,城市人口已经翻了三倍。多条河流穿过以及多山地貌导致重庆道路狭窄、桥梁众多。

北京拥堵指数为38%,在大陆城市中仅次于重庆和天津。

全球拥堵前三十名的城市中,中国大陆有十个城市上榜,按排名依次为:重庆(第12名)、天津(第14名)、北京(第15名)、广州(第17名)、成都(第19名)、上海(第24名)、石家庄(第25名)、福州(第28名)、沈阳(第29名)和杭州(第30名)。

根据报告,全球最拥堵的城市前三名分别是伊斯坦布尔(土耳其)、墨西哥城(墨西哥)和里约热内卢(巴西)。伊斯坦布尔民众全年在堵车中浪费了125个小时。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