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门要求波斯湾盟国派地面部队 对抗胡塞武装组织

来源:中新网
2015-03-31 08:22:00

  中新网3月31日电 据外媒31日报道,也门外交部长亚辛称,已要求沙特阿拉伯等波斯湾国家,以包括派遣地面部队在内的综合方式参与针对胡塞武装组织的战事。

  与此同时,胡塞武装昨天攻入也门南部海港城市亚丁的东北部郊区。亚丁是效忠也门总统哈迪的政府军所控制的最后一个堡垒城市。

  也门外长亚辛此前在埃及东部城市沙姆沙伊赫接受采访时透露,也门已经向沙特等波斯湾国家提出派军的请求。亚辛没有透露沙特方面的回应,但称沙特地面部队应该会“根据需要”展开进攻。

  亚辛还表示,除非“发动政变”的胡塞武装组织放下武器并撤出占领地区,否则将不会与该组织进行对话。

  在也门战事方面,以沙特为首的波斯湾盟国战机连续第五天对胡塞武装据点进行轰炸,试图阻止该民兵组织占领更多地区。不过,路透社昨天引述交战双方的消息说,政府军最后一个堡垒城市亚丁的东北部郊区已沦陷。效忠哈迪的战士说,胡塞武装是从亚丁以东的阿拉伯海沿岸公路攻进去的。

  盟军战机昨天继续炮轰被胡塞武装所占领的首都萨那、萨那以东140公里的马里卜(Marib)地区的雷达设施和导弹、西部港口城市荷台达(Hodeida)的空防系统,以及沿海地区的多个军事据点。

  沙特军方发言人说,沙特带头的空袭行动将会一直持续到哈迪恢复执政为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