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防部:天安舰事件系朝鲜所为 吁国民勿忘记

作者:张海娇 来源:环球网综合
2015-03-26 16:09:00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韩联社3月26日报道,韩国国防部副发言人罗承龙(音)26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天安舰事件是5年前朝鲜潜艇发射鱼雷,致使46名韩国官兵不幸遇难的事件”。韩国军方将忠于职守,避免类似事件再度发生,希望国人勿忘天安舰事件。

  2010年3月26日,韩国海军第二舰队的“天安”号护卫舰在韩国西部海域值勤时因发生爆炸而沉没,舰上104名官兵只有58人生还。韩方一直主张“天安”舰是遭朝鲜小型潜艇鱼雷攻击而爆炸并沉没。但朝鲜方面对此予以否认,并称调查结果是“一帮叛徒精心捏造出来的”。

  朝鲜国防委员会政策局发言人24日表示,要求朝鲜就天安舰事件道歉本身就是对朝鲜“忍无可忍的愚弄和对抗宣言”。如有必要,可进行重新调查事件真相,朝鲜这一立场至今未变。(实习编译:张海娇 审稿:李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