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政府称冲绳县知事指示停止海底钻探违法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5-03-24 16:32:00

  中新网3月24日电 据日本媒体24日报道,围绕因冲绳县知事翁长雄志下达叫停在该县名护市边野古海底作业的指示,日本政府已根据《行政不服审查法》启动要求审查程序一事,官房长官菅义伟24日召开记者会指出,日本政府认为“该指示严重且显然违法,是无效的”。

  而日本冲绳防卫局也不顾冲绳县知事翁长雄志下达的全面停止海底作业的指示,继续在美军普天间机场搬迁目的地、该县名护市边野古实施海底钻探调查,为填埋工程做准备。

  据悉,翁长雄志此前曾警告将取消海底岩石采掘、泥沙采集等岩礁破碎作业许可。在目前的情况下,取消许可的可能性大增。如果许可被取消,日本中央政府将不惜诉诸法庭。

  冲绳防卫局24日向冲绳县水产课提交文件,就日本中央政府的立场做出了说明。文件称在边野古沿岸投下大型混凝土砌块无需获得县政府的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