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冲绳知事令中止边野古海底调查 美提出异议

作者:张欣欣 来源:环球网综合
2015-03-24 16:25:00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日本《产经新闻》3月24日报道,美国国务院副发言人哈弗在23日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针对冲绳县知事翁长雄志命令冲绳防卫局中止在美军普天间机场(宜野湾市)的搬迁地——名护市边野古沿岸进行海底钻探调查一事提出异议,强烈敦促日方实施搬迁计划。

  哈弗指出,“新的美军普天间机场的建设,是美日长期努力的结果,也是对驻冲绳美军进行再编的重要举措。希望美军普天间基地迁移地建设按原计划进行。”她还强调普天间机场迁移的意义:不仅能够逐渐减轻迁出地的负担,同时也可以提高美军实力。

  据悉,此前冲绳防卫局在美军普天间机场(宜野湾市)的迁移地点——名护市边野古沿岸再次展开海底钻探调查,为此向海中投入了混凝土块,造成了珊瑚礁的损伤,冲绳县知事翁长雄志曾向防卫局下达指示中止该项调查,而日本冲绳防卫局不顾其命令,继续调查作业。日媒称,日本政府与县方的对立极可能朝着更加尖锐化的方向发展。(实习编译:张欣欣 审稿:马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