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月子中心遭扫荡归国难 中国妈妈急得断奶

作者:老任 来源:人民网
2015-03-20 17:43:00

  人民网3月20日讯综合美国华文媒体报道,受美国联邦执法机构扫荡月子中心影响的妈妈们于当地时间17日首次面对媒体,表达她们焦虑的心情和急切希望能早日回国的诉求。她们再三强调,愿意和联邦检察官合作,但不希望因此影响他们在中国的日常生活。

  美国联邦执法机构于日前扫荡了位于罗兰岗(Rowland Heights)、尔湾(Irvine)和兰丘库卡蒙卡(Rancho Cucamonga)的月子中心后。有受影响的妈妈和家属们指出,早于3月6日到河滨县联邦法院出庭时,法官布里斯托(David T. Bristow)就表示,这些妈妈和家属们,最长一个月内不准离开美国。她们需向大陪审团作证,并得到检察官的批准后,才可以离开美国回中国。

  现时一个月已经过一半了,但只有一位妈妈见过大陪审团,有望可以回国。其他的妈妈和家属们仍在漫长的司法程序中等待着。有妈妈表示,因为心情焦虑,已经断奶,没有奶水可以喂小孩。

  另据美国《侨报》报道,美国联邦大陪审团18日约谈了库卡蒙伽(Cucamonga)月子中心的部分中国孕、产妇和他们的家属,华人律师刘龙珠和王婧分别陪同各自的客人前往圣塔安那联邦地区法院接受传唤。

  律师王婧在法庭外介绍说,她代理的7名孕产妇和家属之前是由白人公辩律师代理,由于语言不通,孕妇们请她出庭辩护。“今天上午我带其中的两位客人过来约谈,这两人是一对夫妇,已经生完孩子,月子中心的租期到3月初就已合同期满,所以已停止服务。这对夫妇为了配合大陪审团的约谈,只好另找其他地方租住。”

  检查官佩尔(Charlie Pell)希望孕产妇和家属的约谈可以不用大陪审团一个个地旁听,这样可以提高约谈效率,以便在下周一前争取完成所有孕产妇的出庭作证,从而减少这些证人在美国每天的经济损失,让她们得以早点回到中国。(老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