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回应美号召南海巡航:望停止发表不负责任言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3-20 16:34:00

  中国日报3月20日北京电3月20日,外交部发言人洪磊在例行记者会上就美国第七舰队司令号召东盟国家联合在南海巡航言论答记者问,表示美方有关言论丝毫无助于南海和平稳定,希望美方恪守在领土主权归属问题上不持立场的承诺,停止发表不负责任的言论。

  早前有媒体报道,17日,美国第七舰队司令托马斯称,东盟国家应联合建立海上力量在南海巡航,并承诺第七舰队将为此提供支持。

  洪磊说,中国在南海问题上的立场是明确的、一贯的。南海有关争议应当由直接当事国通过谈判协商解决,南海的和平稳定应当由中国和东盟国家共同维护,这是中国和东盟国家共同倡导的处理南海问题的“双轨”思路。

  洪磊指出:“美方有关言论丝毫无助于南海和平稳定,也无助于有关争议的妥善解决。我们希望美方恪守在领土主权归属问题上不持立场的承诺,停止发表不负责任的言论,多做有利于增进互信和地区和平稳定的事。”

  (原标题:外交部回应美号召南海巡航:望停止发表不负责任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