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一项长期跟踪研究显示 母乳喂养长大者智商更高

作者:崔云 来源:环球网
2015-03-18 15:37:00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崔云】据“法国24小时”3月18日报道,巴西贝罗塔斯联邦大学展开的一项对约3500名新生儿长达30年的跟踪研究显示,接受母乳喂养长大的成年人比那些非母乳喂养的成年人有更高的智商。

  在巴西贝罗塔斯联邦大学发表的研究报告中,母亲的社会经济地位对于其母乳喂养的结果影响并不大,但“母乳喂养对于孩子智力的发育是有极大关联的”。

  该研究报告称,“母乳喂养对于孩子30年内的智力都有影响,母乳喂养长大的成年人具有更高的智商,而且也能够更加还会对孩子的收入和学历造成影响”。

  通过对3493名实验者进行跟踪研究,该研究小组称“如果一个小孩在一年内都通过母乳进行喂养,他的IQ能提高4个点,学历能增长0.9年,收入也高出非母乳喂养的成年人104美元。”研究人员称,母乳中含有的长链饱和脂肪酸是大脑智力的主要发展来源。

  同时,研究人员也表示“这项研究结果需要得到进一步的实验验证,届时他们将研究在更长时间段内母乳喂养对一个人带来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