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为涉丑闻阁僚开脱 称无需修改“大臣规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5-03-16 16:40:00

安倍为涉丑闻阁僚开脱 称无需修改“大臣规范”

资料图:日本文部科学大臣下村博文。

  中新网3月16日电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本月16日在参议院预算委员会上,就文部科学大臣下村博文等阁僚相继曝出政治资金问题表示:“各位阁僚都在按照法律规定正确处理政治资金,并切实恪守大臣规范,没有修改(规范)的必要。”

  据报道,该大臣规范规定了阁僚等三大政务官员的行为准则和伦理规范。日本民主党方面要求修改大臣规范,禁止三大政务官员在任职期间收受企业和团体献金。

  涉事的下村就与其政治资金问题有关的“博友会”会费表示,这些都是“(作为政治资金)切实申报的捐款。收款人及收据的抬头是自民党支部”,以此重申他并不认为这样的做法有悖于法律。

  在本月16日举行的参议院预算委员会上,日本国会对该国2015年度预算案进行了审议,其间,日本在野党围绕政治献金等问题继续对执政的自民党展开追责,双方就此也发生了激烈的论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