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能源署警告原油供应过剩加剧 国际油价走低

来源:中新网
2015-03-15 12:45:00

原标题:国际能源署警告原油供应过剩加剧 国际油价走低

中新网3月15日电据外媒报道,因美元再度走强,以及国际能源署(IEA)警告原油供应过剩的情况正不断恶化,全球油价本周累计回落9%。

数据显示,美国石油钻井平台数量急跌,但并未刺激市场多头买入。指标布兰特原油期货收在55美元之下的一个月低位附近,美国原油收在45美元之下的两个半月低位附近。

报道称,美元兑欧元触及12年高位,向平价水平攀升,导致持有其他货币的投资者购买原油等美元计价商品的成本增加。

另一方面,油市开盘走低,因IEA警告称,全球供应过剩的情况正在恶化,美国储存原油的储油罐可能很快就会用尽。

“到目前为止,美国供应几乎未显示出多少放缓的迹象,”IEA说,“相反,美国石油产量不断超越预期。”

部分交易商还担心,伊朗可能在3月底之前与西方大国达成部分核协议,在6月底之前达成全面协议。这可能导致对伊朗的制裁结束,使该国可以出口更多原油,这也会给油价施压。

有消息称,美国能源部提议购买多达500万桶石油,以充实美国战略石油储备。油市多头对此置若罔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