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华人看两会:经济改革与反腐引关注

作者:李悦 来源:国际在线
2015-03-15 11:24:14

国际在线专稿:据美国中文网3月14日报道,2015年是中国“全面深化改革关键之年”,所以今年的两会引起了美国各界华人的极大关注。

尽管在美生活多年,不少华人华侨依然热心中国的建设与发展事业,从民生建设到机构改革都是他们关心的话题。今年两会上所讨论的问题,如深化改革、反腐倡廉、环境治理、就业创业以及大国外交,都是他们极为关注的。

今年的两会,明晰了一些重点经济改革的时间表,指出在未来经济改革中如何调整经济结构,并提出促进内需和发展私有企业和小型企业。其中的亮点是促进中小企业,特别是科技型中小企业的发展,这会吸引年轻人投资创业。

除了经济改革以外,打击腐败也备受关注。布鲁金斯学会中国中心主任李成认为,那些靠腐败致富的企业将无法生存,而更多带着新经济模式、具有全球眼光,且注重科技发展的新企业将应运而生。(李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