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名涉及巴黎恐袭案的嫌疑人遭调查

作者:龙剑武 来源:中新社
2015-03-14 17:16:00

  原标题:两名涉及巴黎恐袭案的嫌疑人遭调查

  中新社巴黎3月13日电 (记者 龙剑武)巴黎检方13日宣布,与法国系列恐怖袭击案元凶之一阿梅迪·库里巴里有关的两名人员因涉嫌“与恐怖分子串谋犯罪”而受到司法调查,检方已要求对这两人实施临时拘押。

  此间媒体13日援引巴黎检察官弗朗索瓦·莫林的声明说,两名最新受到调查的嫌疑人分别为33岁的艾玛尔·R和25岁的赛义德·M。此前,已有4名涉及阿梅迪·库里巴里案的嫌疑人受到检方调查和临时拘押。

  调查显示,阿尔及利亚裔法国人艾玛尔·R于2010年2月至2013年7月间在巴黎北郊的维尔班特监狱结识了阿梅迪·库里巴里。他在恐袭案前夕与阿梅迪·库里巴里进行联系的短信达600多条,并多次会面。此外,艾玛尔·R还经常接触曾为阿梅迪·库里巴里提供物质支持的另一名嫌疑人米盖尔·阿尔瓦提克。

  检方的声明说,此次遭调查的赛义德·M涉嫌为阿梅迪·库里巴里提供了在巴黎超市劫持人质案中使用的一件武器。据悉,警方在案发现场找到的一把电击枪上留有赛义德·M的DNA痕迹。

  此外,艾玛尔·R和赛义德·M在2014年2月和2015年1月间有过1200余次联系,并在2015年1月9日超市劫持人质案当天同时销毁了各自的手机电话卡。

  在库阿齐兄弟制造《查理周刊》血案后,阿梅迪·库里巴里在巴黎南郊蒙鲁日枪杀一名警员,后又在巴黎东部凡森门一家超市内劫持人质,最终被警方击毙,事件造成4名犹太裔人质死亡。(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