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伦比亚首都再爆针对警察恐袭 5名警察受伤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5-03-13 06:04:00

中新社纽约3月12日电 哥伦比亚首都波哥大12日又一次发生针对警察的恐袭事件,导致5名警察和多位路人受伤。

当地时间12日上午,正当一个警察摩托车队行进于波哥大南部一条主干道时,一个遥控炸弹爆炸,导致一辆摩托车起火,5名警察受伤,多位行人受到波及。

这已经是近月来发生在波哥大的第七次炸弹爆炸事件。波哥大警长温贝托·圭提波扎称,此次袭击系专门针对警察而为,“受伤警员很幸运,没有生命危险”。

目前尚无组织声称对该事件负责。但哥伦比亚国家警察局局长鲁道夫·帕洛米诺最近曾表示,不排除该国第二大反政府武装“哥伦比亚民族解放军”(ELN)与这些爆炸案相关。

圭提波扎称,无论是从爆炸地点和方式来看,这次爆炸和“哥伦比亚民族解放军”此前曾经实施过的爆炸案都非常相似。

“哥伦比亚民族解放军”已经与该国政府进行了半个世纪的作战,最近正在与政府进行和解谈判。据报道,上周该组织已经同意将排除曾经设置的地雷。(完)

(编辑:刘梦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