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官方证实:中国53个雅思考点不受影响

作者:陈学敏 来源:羊城晚报
2015-03-12 16:52:00

  英国移民局公布取消对于托福、剑桥英语、PTE等考试的签证申请认可资格的消息后,“雅思取消国内考点”的消息不胫而走。近日,对于这个未经证实的消息,英国官方给出了正式说明,总体来说,中国区内的雅思考点不受影响。

  雅思A类/G类考点无变动

  近日,网络盛传英国签证中心认可的中国大陆雅思成绩考点,仅剩北京、成都、上海、重庆、福州、广州、杭州、香港、济南、南京、深圳、武汉、沈阳等13个城市。对此,业内人士提醒,以上考点可能作为雅思安全英语语言测试SELT的认证考点,不影响正常雅思A类、G类考试的考点安排。

  新通外语广州学校禹晨姬介绍,雅思安全英语语言测试(简称“SELT”)的考试题目内容与A类、G类内容一样,只是现场可能会有拍照、录指纹、全程录像等更加严格、安全的考试程序,以防考生作弊。

  申请未经英国签证与移民局UKVI认证的英国学校或课程、以及某些类移民,可能需要参加雅思SELT考试。申请经过UKVI认证的英国高校的学生,只需要考普通的雅思A类、G类考试即可,考点并无改变。

  国内53个考点仍受英国认可

  而疯传消息中所涉及的雅思生活技能考试,是面向需要证明听说技能达到欧洲语言共同参考框架(CEFR)A1或B1级别的人士,针对人群为申请前往英国居留或移民的申请者,与留学生无关。

  “目前,中国区内的雅思考点并不受影响。如果学生担心此后考点有变化,建议尽早参加考试,国内53个考点仍受英国认可。”启德教育集团李子木表示,英国政府对缩减承认的外语考试成绩有过渡期安排,学生在4月5日前获得的包括雅思、PTE和剑桥英文成绩,仍然可以在11月5日前用于递交申请,建议学生尽早考试并尽早提交申请。“当然,在申请时必须和英国签证与移民局确认这一点。”

  业内人士提醒,申请绝大部分英国院校的学生并不受影响,申请不具有“高度可信担保方”身份的英国院校,则需要在其指定的13个考点进行考试。(陈学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