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签新令协助学生还贷款 亲自向学生介绍

作者:彭海艳 来源:环球网
2015-03-12 16:33:00

奥巴马签新令协助学生还贷款 亲自向学生介绍

  奥巴马10日下午在乔治亚理工学院演说,向学生说明联邦政府将采用哪些措施让偿还学生贷款债务的程序更容易让人理解。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台湾“联合新闻网”3月10日报道,奥巴马总统10日签署一项被他形容为“学生援助权利法案”的总统备忘录,以下令教育部和其他联邦当局加强协助学生贷款的借款人,使之有能力负担每月偿还贷款。

  奥巴马这项行政命令不需要国会批准。他在签署时向在场媒体表示,“希望确保这个国家每位愿意努力的年轻人,都可负担上大学”,他并指出,“今天我们将讨论的是学生权利法案,这项行政措施可让我们简化和改善联邦政府与学生互动的方式”。

  奥巴马这项命令将要求教育部采取一系列措施,包括在2016年7月以前建立一套制度以加强监督,以及建置新网站,作为借款人针对学生贷款的反馈意见和对贷款业者的投诉平台。

  当局表示,这些措施将有助于借款人负责任地管理债务。教育部也将要求贷款业者在还款程序中,更加透明,以及提供借款人更多保障。

  奥巴马10日上午在白宫签署该计划后,下午即在亚特兰大乔治亚理工发表演说时,介绍这项旨在让大学更能负担的政策,并向在场学生说明联邦政府将采取哪些措施,以让偿还学生贷款债务的程序,更容易理解和管理。

  奥巴马指出,联邦政府应该扮演更主动角色,以协助学生支付学生贷款。

  据统计,四年制大学的美国学生,超过70%在毕业后背负学生贷款的债务,平均金额为2.84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7.8万元)。当局的资料也显示,学生贷款违约率,亦即已至少90天未还款者,已高达11.3% 。

  另外,奥巴马政府也将研究是否需要提议修改联邦现行法规,以对消费者提供更完善的保障;其中包括研究是否以修法方式,允许学生贷款能透过破产程序解除。(实习编辑:彭海艳 审核:谭利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