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组织:利比里亚超过两周未出现埃博拉新病例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5-03-12 15:23:00

世卫组织:利比里亚超过两周未出现埃博拉新病例

  据外媒报道,世界卫生组织于当地时间11日称,自2月19日以来,西非国家利比里亚已超过两周未出现埃博拉新病例。与此同时,塞拉利昂和几内亚的埃博拉疫情也有减缓迹象。

  目前,埃博拉已在西非造成近万人死亡,利比里亚在此轮疫情中受影响最严重的国家之一。不过世卫组织埃博拉特别代表布鲁斯·艾尔沃德11日表示,利比里亚已有超过两周未出现新的埃博拉感染病例。

  艾尔沃德称称,利比里亚的最后一名被证实感染埃博拉的患者已于上周出院。这名患者本月3日第二次被检查呈埃博拉病毒感染阴性。

  报道指出,上述情况意味着利比里亚已经进入“脱埃”倒计时。从3月4日开始,如果该国连续42天未出现新的埃博拉病例,便可宣布脱离埃博拉疫情。

  艾尔沃德还表示,在塞拉利昂,上周仅出现58例新增病例,这是自去年6月以来,该国每周新增病例的最低数字。

  此外,疫情国几内亚在过去10天中都没有新增病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