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月子中心遭调查 纽约月子中心房间预定仍紧张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5-03-12 13:58:00

加州月子中心遭调查 纽约月子中心房间预定仍紧张

纽约市内某月子中心的大房间。(美国《侨报》/蔡依纹 摄)

  据美国《侨报》报道,加州月子中心被大扫荡,而皇后区法拉盛也有不少华人在经营月子中心,一时间人心惶惶。但目前看来,法拉盛几家月子中心这几个月的房间预定仍然紧张。

  加州月子中心的大扫荡闹得人心惶惶,法拉盛某家月子中心的老板称,最近有很多客人都在询问加州月子中心出了事,纽约这边会不会有影响。但是,这家月子中心房间的预订仍然紧张,这家月子中心有十多间房,现在住着几个孕妇,这个月就要再来四个人,“昨天晚上订了2间,前天订了1间,很多房间都已经被订掉了,”月子中心的老板说:“我们这边的客人基本上都是通过别人介绍来的。”

  另一家位于法拉盛的、有9个房间的月子中心也表示,接下来这几个月房间预订都比较紧张。这家月子中心的负责人还称,他们不会帮顾客办任何保险,顾客需要全部自费,他们也不建议他们的顾客买保险。

  记者走访了法拉盛其中一家月子中心,该月子中心由公寓楼的两层楼改造而成,楼下是厨房、餐厅、小客厅和卫生间,楼上是房间。小房间没有卫生间,刚好放得下一张小床和梳妆台;大房间配有卫生间和壁橱。两层之间的楼梯有些狭窄,其中一些走道光线也较暗。这家月子中心当时只有两名阿姨,一个负责做饭,一个负责搞卫生,两人称这边有照顾宝宝的阿姨,但问及是否有专人照顾孕妇,两人则含糊其辞。

  专业法律人士刘律师表示,纽约的月子中心没有西岸的月子中心规模那么大、那么集中,而且加州很多月子中心的宣传力度也是很大的,所以容易成为打击焦点。“这股风很可能会从加州刮到纽约这边,”处理移民问题二十余年的潘律师说,月子中心和孕妇都应该赶快寻求一下律师的法律意见,“月子中心帮助这些中国来的孕妇赴美产子本来就是欺骗了移民局,而且很多月子中心对客户也有虚假宣传的嫌疑,是双重的欺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