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如何过元宵节? 牡丹峰赏月品尝五谷饭(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5-03-06 10:10:00

朝鲜如何过元宵节? 牡丹峰赏月品尝五谷饭(图)

  5日,朝鲜人民欢度元宵节,在平壤的牡丹峰赏月,品尝五谷饭等节日料理。(图片来源:朝中社)

中新网3月6日电 据朝媒报道,5日,朝鲜人民欢度元宵节,在平壤的牡丹峰赏月,品尝五谷饭等节日料理。

报道称,在朝鲜,亲人们和邻居们团聚在一起,共进五谷饭等民族特色饮食,玩各种游戏娱乐。

朝鲜青少年学生在金日成广场、平壤体育馆广场、凯旋门广场等首都各地玩丹心绳、跳绳、踢毽、打陀螺和放风筝等民俗游戏,吸引了人们的眼球。

朝鲜各地的餐厅也格外热闹。平壤的各餐饮单位为客人推出平壤冷面、八宝饭和绿豆煎饼等特色的节日料理,增添了民俗节日的情趣,洋溢着朝鲜民族特有的浪漫。

朝鲜人民在首都的牡丹峰、宁边的药山东台和各地名胜地区赏月,感慨朝鲜制度的宝贵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