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大雪影响民众生活 客机冲出跑道致24人受伤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5-03-06 07:51:00

美国大雪影响民众生活 客机冲出跑道致24人受伤

  资料图片:当地时间2015年2月25日,美国密歇根州盖尔斯堡,多辆卡车与汽车发生连环相撞事故,引发大火和爆炸。图片来源:东方IC 版权作品 请勿转载

中新网3月6日电综合报道,大型冬季风暴5日笼罩美国东岸以至德州地区,美国国家气象局发布的警报范围涵盖6500万居民,至少有4000余航班取消,纽约拉瓜迪亚机场一架客机降落时,打滑冲出跑道,导致24人受伤。

据报道,田纳西州传出有1人因车祸丧生,肯塔基州灾情严重,部分地区降雪量达58厘米,晚间有数百辆车受困道路上。州长贝希尔宣告全州进入紧急状态,并出动救援受困民众。

报道称,这场庞大冬季风暴来袭,影响了美国广大地区民众的生活。达美航空公司由亚特兰大起飞的MD-80型1086航班,于当地时间5日上午11时左右,降落拉瓜迪亚机场,当时天降大雪,客机打滑冲出跑道,冲上路堤撞上围篱。

纽约消防局发言人表示,机上乘员有部分受了轻伤。电视画面显示,乘客经过机翼爬下飞机,然后在厚厚积雪中步履艰难离开现场。

达美航空表示,机上有125位乘客和6名机组员,他们由滑梯下机后,由巴士送到航站。拉瓜迪亚机场在事发后关闭,预计入夜后才恢复开放。

在首都华盛顿,由于冻雨转为大雪,政府员工奉令留在家里,学校也都关闭。

巴尔的摩、费城和纽约等城市的降雪量估计可能多20厘米,而大部分地区的气温将因风寒效应剧降。华府的气温估计将降至零下12摄氏度,纽约等地也将出现零下10摄氏度低温,比正常温度低了许多。

气象预报人员早已警告,纽约的能见度很低,因此在拉瓜迪亚机场的事件发生前,已有约40%航班取消。

国家气象局气象学家古尔德表示,受这波天气系统逐渐接近影响,刚度过有纪录以来最冷2月的麻州城市波士顿,可能出现8厘米降雪。波士顿只要再降5厘米的雪,全年雪量即可超越1995年至1996年的近274厘米纪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