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卡斯特罗会见5名被美释放古巴特工并合影(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5-03-03 15:40:00

老卡斯特罗会见5名被美释放古巴特工并合影(图)

  当地时间2015年2月28日,古巴哈瓦那,古巴前领导人菲德尔·卡斯特罗接见被美国释放的5名间谍合影。

  中新网3月3日电 据美国媒体报道,当地时间2日,古巴媒体刊登了前领导人菲德尔 卡斯特罗的最新照片,照片显示卡斯特罗会见了5名被美国释放的特工人员,与他们亲切合影。

  同一天,卡斯特罗在发表的文章中称,这些特工人员并没有“探取”美国军方的情报,他指出所谓“间谍”从未伤害过美国国家利益。

  报道称,卡斯特罗于当地时间2月28日在其住所与5名古巴“间谍”进行了会面,会面时间达5小时。

  此前,古巴总统劳尔 卡斯特罗曾授予5名古巴特工人员“共和国英雄”称号,以褒奖他们所做的贡献。这也是古巴政府授予的最高荣誉。

  由于当时,菲德尔 卡斯特罗没有出席授奖仪式,仅通过视频发表了演讲,因此曾引发古巴民众猜测。

  去年12月17日,美国方面释放了“古巴五人组”的最后三名被押人员,美国法院2001年认定这五人“秘密监视古巴流亡团体和美军基地”,以间谍罪名分别判处他们15年监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