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养生之道:日喝5罐可乐 饮食像孩子

作者:王裳 来源:信息时报综合
2015-03-01 12:27:00

  原标题:巴菲特透露养生之道:日喝5罐可乐 饮食像6岁孩子

巴菲特养生之道:日喝5罐可乐 饮食像孩子

  巴菲特自曝养生秘诀就是一天喝5瓶可乐,图为去年5月巴菲特在开股东大会前喝可乐。

  信息时报综合报道很多人觉得像沃伦·巴菲特这样资产净值达几百亿美元的富豪每天吃的一定是由大厨烹饪的、装在金盘子里的珍馐美味。但事实上,“股神”的口味非常简单,甚至有些任性。84岁高龄却仍有些顽童个性的巴菲特在日前接受美国杂志采访时透露他的养生之道,一天喝5瓶可乐:“我吃得像个六岁孩子”。

  喜欢可乐、薯片、雪糕和汉堡

  据英美媒体2月27日报道,“我有四分之一是可口可乐”,股神不是在说他的资产分布,而是在说每日摄取食物的热量比例:“如果我每天摄取2700卡热量,那么当中四分之一就是从可口可乐而来,我起码喝5罐12盎司装(340克装),日日如此。”在巴菲特每天要喝的5罐可乐中,他如此分配:白天3罐、晚上2罐。他还有怪癖,在公司喝一般可乐,在家则享受樱桃可乐。除了可乐,他还很喜欢薯片、雪糕和汉堡,有时会吃一份巧克力碎屑冰淇淋来代替早餐。

  据悉,巴菲特名下资产累计超过了67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4193亿元)。而这位商界巨头在参加美国杂志访谈当天早晨还吃了一碗冰淇淋。

  原因:6岁孩童死亡率最低

  在巴菲特看来,他会有这样的饮食习惯,是因为他认为这就是最健康的生活方式。被问到如此高糖、高盐食物如何维持身体健康,巴菲特说,他查过资料,发现死亡率最低的年龄段是6岁左右,他们都这样吃,所以“我决定在饮食上要像一个6岁的小孩那样。”他也坚持认为,只要卡路里控制在2500以内就能够保持体重。王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