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个"阿拉伯旅游日"庆祝活动在埃及开幕

作者:黄元鹏 来源:国际在线
2015-02-25 17:22:00

  原标题:首个“阿拉伯旅游日”庆祝活动在埃及开幕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黄元鹏):首个“阿拉伯旅游日”庆祝活动当地时间2月24日在埃及红海省旅游胜地霍尔格达拉开帷幕。

  据悉,“阿拉伯旅游日”由阿拉伯国家联盟发起设立,日期定于每年的公历2月24日,即古代摩洛哥大旅行家伊本·白图泰的诞辰。首个旅游日庆祝活动由埃及旅游部和红海省政府主办,主题为“向阿拉伯旅游一体化迈进”。在两天的活动期间,旅游业者和专家将就该主题进行研讨,多个阿拉伯国家的政府部门或旅游企业将签署合作框架协议或备忘录。

  埃及旅游部长希沙姆·詹祖、红海省省长艾哈迈德?阿卜杜拉、阿拉伯旅游组织主席班达尔·本·法赫德以及沙特、也门、伊拉克等国旅游官员或驻埃使节出席了当天的活动开幕式。詹祖在致辞中说,埃及旅游在经历三年多的持续低迷后,在去年下半年迎来复苏。2014年,埃及共接待约1千万外国游客,总收入约75亿美元。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詹祖强调,埃及旅游业的复兴离不开海湾国家的支持,设立“阿拉伯国家旅游日”将进一步推动阿拉伯国家之间游客的增长。他同时表示,今年以来,受国际局势影响,来埃及的东欧游客人数锐减。但与此同时,中国游客数量大幅增长,1月份同比增长超过16%,中国成为支撑埃及旅游业复苏的重要市场。未来,埃及将继续加强在世界各地的旅游推介活动,吸引更多外国游客。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环球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