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增加打击恐怖主义力度 积极展开经济制裁

作者:崔云 来源:环球网
2015-02-25 15:19:00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崔云】2014年底发生悉尼人质事件之后,澳大利亚对于恐怖主义的打击力度在不断提升。据美联社2月25日报道,澳大利亚政府25日宣布已经对埃及极端恐怖组织“耶路撒冷支持者”(Ansar Bayt al-Maqdis)施加经济制裁。

  澳大利亚外交部长朱莉 毕晓普(Julie Bishop)在声明中称澳大利亚将遵守联合国安理会决议,打击和镇压恐怖主义行为,对埃及的“耶路撒冷支持者”组织进行经济制裁和坚决打击,并表示如果有澳大利亚个人或组织违反制裁法规将会被判处最高十年的监禁。

  据悉,“耶路撒冷支持者”以埃及西奈半岛为据点从事恐怖活动,该组织曾对以色列和埃及境内目标发动一系列袭击,包括2013年试图暗杀埃及内政部长,以及在2014年1月用火箭弹击落了埃及一架军用直升机。

  美国也在去年展开了对该组织的经济制裁,美国国务院表示“耶路撒冷支持者”是基地组织的支持者,但并非其分支机构。